日常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
以前我的套路是
只有感到难过和孤独的时候才会有写字的欲望
是说明我这么长时间都过得很快乐吗
或是说
我现在又开始孤独了吗

周末
外婆这周也摔了腿 爸妈我要回祁阳去看看外婆奶奶
已经一年多没回了
走进车厢发现周围吵嚷的祁阳话环境
感觉恍如隔世
这么长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在尝试摆脱这个小县城的背景
我很少跟别人提到这个真正的故乡
我度过12年的童年时光的地方

上周过了试用期
应该算是稳了
但是每天做着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事
不知道能在这学到什么
不知道能不能做到老板那个水平
现在回想当时拿到offer时候的兴奋
实习期间的小心翼翼
以及我现在的迷茫
还是没有答案

好的是
现在身边一直有个人陪伴
应该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事吧
是庆幸的 当时做了正确的选择

可是谁又可以知道
选择的这个未来会不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爸爸又一次出轨的事情
在我心里永久性的划了一条疤
身边看不到幸福的婚姻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大多数人身上

但是他的家庭很幸福
他爸妈来香港的时候
他们之间的爱和默契的我是能真实感受到的
他妈妈言语眉角洋溢的幸福和骄傲
很让人羡慕

他说我们以后也会这样的
我笑着听着
但是心里还是想着
未来某个时候 还是会失去这个人的
做好心理建设 以防发生的那一刻束手无措

我无可救药的悲观
不知道能不能被挽救一下

最近看到老人相关的视频
眼睛都会忍不住的酸
时间真的是洪水猛兽
我们无法抗拒
也无路可退
每个人都在朝着悲伤的大结局走去
能做的也只有抓住眼下的片刻快乐吧

评论